设为首页 | 点击旧版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是2004年1月由原江汉石油学院理学院、湖北农学院信息工程系、荆州师范学院数学系组建而成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6年创建的原湖北省第四区简易师范学校的数学专业,有88年的办学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数学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设有3个本科专业,即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计算及应用、信息与计算科学,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一个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一个学科教学专业硕士学位点。

 学院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024人、研究生173人,教职工81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38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到64%;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9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达到54%。聘有楚天学者4人、长江大学客座教授2人。现建有《高等数学A》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数学分析》省级线下一流课程、《高等数学精讲(上)》省级线上一流课程以及《数值计算方法》、《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3门校级精品课程。

 “十四五”以来,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到账科研经费290万元;共发表高质量论文82篇;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学院建有数学建模、数据计算及应用、机器学习与仿真计算、师范训练4个实验室和应用数学研究所1个校级科研平台。拥有一个图书7000余册、学术期刊50余种的专业资料室。

 近几年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考研录取率均名列学校前列。每年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学院一年一度的“树梁文化节”作为学院学生第二课堂的有效载体和实践平台,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院秉承“以生为本,以师为重,以学为天”的办学理念,努力践行“信达天下,数通古今”的院训,着力营造“求真、求美、求新”的良好院风和“厚德、博学、乐教、精研”的优良教风及“励志、勤学、善思、笃行”的优良学风。坚持能力培养和养成教育有机融合、理与工有机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四个融合”人才培养思路,培养数学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面广、综合素质高,具有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024年1月更新)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 邮编:434023 | 电话:(0716)8060182

院长信箱:tzhang@yangtzeu.edu.cn | 学院办公室:sxxy@yangtzeu.edu.cn | 学生办公室:sxxg@yangtzeu.edu.cn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鄂ICP备05003301号-1 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