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梁文化节系列活动】我院举办“树梁文化节”开幕式暨数学嘉年华活动

(通讯员 黄玟萱|刘金于)为丰富课余生活,激发青春活力,彰显校园数学文化,我校第十一届数学嘉年华活动暨“树梁文化节”开幕式于330日在东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成、党委副书记袁海山、校团委科技与实践部刘冬冬、动物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海洋、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乾等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IMG_20230331_081306

IMG_20230331_081934

活动在充满激情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成致开幕辞,他指出“树梁文化节”的主题是“弘扬数学科学精神,传递树梁教育理想”,作为学院品牌学生活动,文化节包含系列子项目,有学术讲座、有数学定理大赛、有专业技能比武、有学科竞赛、还有文艺演出等等,内容丰富多彩,时间跨度长,影响范围广,旨在培养广大青年对数学之美的追求,推动构建五育并举的工作目标体系,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拔尖人才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接下来的系列活动深入感受数学之美,体味数学之趣,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数学奥妙。

IMG_20230331_081706

开幕式上,学院对一年来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并授予“树梁之星”称号,号召全院学子积极向榜样学习。


在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昂,参与踊跃,气氛热烈,每个蕴含数学益智的游戏项目都人潮拥挤,非常热闹。活动结束时,学院为在活动中的优胜队伍和优秀节目表演班级分别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1cb01c931e19b1e2

此次数学嘉年华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展示了“活力”、“青春”、“创新”于一体的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更营造了校园数学文化氛围,传播了数学教育理念,弘扬了数学科学精神。未来长大学子必将用奋斗谱写锦瑟芳华,向新的征程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