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恪守师德——信息与数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113日下午,学院在8406会议室举行“以案为鉴、恪守师德”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党委书记高迎斌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就教育部和相关高校通报的5类(学术不端问题、言论不当问题、挪用公款问题、行为不捡问题、其他行为不当问题)15个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警醒全体教职工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他强调,教师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师德修养,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全代表全体教职工宣读了《长江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她表示,一定要严格履行以上承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珍惜教师崇高荣誉,做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好老师。

高迎斌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自警、自醒、自重,坚持底线思维,恪守职业规范,涵养高尚师德,自觉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塑造良好的人民教师形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师德师风-袁海山.jpg

师德师风-周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