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因为疫情原因,学院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办公室主任刘海兵、团委书记钟赛、辅导员黄何等40多名师生代表在8406会议室,其他师生在各自办公室、寝室和家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共同感受发展成就和奋进精神,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是全院师生的共同心愿。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校党委要求,及时向全院师生发出了通知,提出了收听收看要求,全院师生积极响应。 

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大家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大家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二十大报告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主题旗帜鲜明,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关键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直抵人心。大家普遍认为,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是是一次政治教育洗礼,也是一次爱国热情提升,今后学习工作增添了动力、明确了方向。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袁海山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很激动。我们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学院实际,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学院还将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师生开展讨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集中.jpg

集中2.jpg

集中3.jpg

张涛.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