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突破新高

(通讯员  林香亮)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和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获奖结果陆续公布,我校学子在以上两赛事中成绩均突破新高。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湖北省一、二等奖各5项,三等奖6项,获奖率接近70%;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荣获国家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现场颁奖图片1.jpg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

现场颁奖图片2.jpg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合影

据了解,信息与数学学院对以上赛事相当重视,并给予了高度支持。赛前,学院开设了系列有关数学建模理论实践的课程培训,邀请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赛前辅导;赛中,学院提供数学素质拓展实验室通宵开放,为参赛队伍提供便利舒适的场所;学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为加油鼓劲;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团队合作,各司其职。经历了多日通宵持久战,参赛队员们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相互鼓励,最终勤学出真知,善思创佳绩。

暑期开班仪式_20190720-李治主持.jpg

信息与数学学院领导暑期开班仪式动员

国奖童超恒暑期培训照片.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指导老师现场指导

培训结束合影.jpg

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2019暑期数学建模培训班合影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创新能力、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高校以及学生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