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彭亚荣

   彭亚荣:女,27 岁,汉族,中共党员,概率统计 QX201 班,山西怀仁人,大学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

   出于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的热爱,攻读了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研究生,在此期间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积极学习本专业相关的理论知识,思想上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组织,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等有关活动。在学业成绩、科研能力、社会实践、道德品质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在研一期间,曾担任院研究生会学研部部长一职,负责本院学生讲座签到以及平时出勤率等工作;期间协助过几次校级活动以及院级活动,并受到领导和师生的积极评价,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协调组织能力、良好沟通能力。且曾多次献血,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如荆州创文志愿者活动,党员下沉工作等;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其中英语四级为 456 分,英语六级为 506 分。于 2021 年 7 月协助导师筹备并参与第七届生物数学建模及其动力学分析国际研讨会。研究生期间学业成绩平均绩点为 4.25,现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1篇:《Global Attractiveness and Quasi-Invariant Sets of Impulsive Neutral Stochastic Function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riven by Tempered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Annals of Applied Mathematics,T3),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两篇《Stochastic Averaging Principle for Mixed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SCI)、《HARNACK INEQUALITIES FOR FUNCTIONAL SDES DRIVEN BY SUBORDINATE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Journal of Mathematical Inequalities,SCI),此外,还有两篇论文在投;曾于 2021 年 12 月荣获“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于 2021 年获院优秀共产党员,于 2021 年 11 月荣获长江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于 2022 年 11 月荣获长江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

   毕业感言:里则林说:“毕业是千万个夏天的故事,千万个人,千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相遇于早秋,分别在盛夏,这匆匆三年,如飞鸿踏雪,白驹过隙。六月,人声鼎沸,也就是这么一个喧闹的季节,却承载着一场盛大的离别。在这个夏天,道别的人变成了我们。祝你,也祝我。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