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2022下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举行

     

为科普心理健康的知识、提升自助助人的意识,1124日晚7点,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信息与数学学院在长江大学东校区13教C522教室和腾讯会议分线上线下举行了“学生骨干心理培训大会”。全体新生班级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寝室长参会,培训会由我院辅导员严星老师主讲。

严老师从何为心理健康、识别心理问题、学习心理援助、熟悉心理体系四个方面为新生班干们进行了培训。

首先,严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何为心理健康,高中到大学过渡阶段容易遇到的问题。

接着,严老师讲到如果在适应阶段出现问题,会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当身边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时,我们该如何去识别,并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最易发的抑郁症、焦虑症、躁狂及精神分裂的行为表现。

随后,严老师就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心理问题排雷兵、传声员、倾听者和陪伴者角色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最后,严老师带领大家了解我校心理健康中心设施配置及功能,心理中心老师值班安排及求助电话,让大家在遇到心理困惑时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使学生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了解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该如何自助与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