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野平

 

黎野平,湖北省通城县人,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长江大学(原荆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取得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导师:著名华裔数学家辛周平教授),2006年在复旦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7年加盟上海师范大学,2008年在上海师范大学被破格聘为教授,2010年成为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点负责人,作为主要成员参加2011年上海师范大学数学一级博士点的申报,并获得成功,作为主要成员参加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数学一流学科的申报,并获得成功。2014年5月调入华东理工大学,2015年成为微分方程和数值计算方向博士点负责人,2016年获聘为三级教授。

黎野平教授长期致力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研究,尤其是来自物理、材料、生物和医学等自然科学中的各类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非线性耦合方程组,例如单极等熵Euler-Poisson方程、双极Euler-Poisson方程、Navier-Stokes-Poisson方程、Navier-Stokes-Korteweg方程、Boltzman-Poisson方程以及Magnetohydrodynamic方程等,得到国际、国内较为领先和新颖的结果。已经在《Comm. Math. Sci.》、《Math. Models Methods Appl. Sci.》、《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Nonlinear Analysis:Real World Applictions》、《Nonlearity》和《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等国际、国内的重要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Top杂志8

黎野平教授曾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流体动力学半导体模型的渐近分析”、“ 双极半导体模型和相关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问题”、 教育部博士点博导专项“双极Euler-Poisson方程的稳态解的存在性及其稳定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非等熵流体动力学半导体模型的解的结构”、上海市教委创新重点项目“可压Navier-Stokes-Poisson和Navier-Stokes-Korteweg 方程的数学理论”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同时,参加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主持和完成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数学分析”教学项目1项。另外,2009年主持上海师范大学跨学科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数学模型的建立、分析、算法及应用”。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几类宏观和微观半导体方程的若干数学问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