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信息与数学学院学术报告(二)


讲座题目:偏微分方程与应用数学

主办单位: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

报告专家:郭真华(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411900-2000

报告地点: 长江大学东校区8406

专家简介:郭真华,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10月生,湖北孝感人。现任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 陕西省流体力学数学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常务副主编。2020年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担任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领域涉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及应用数学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论文发表期刊包括Commun. Math. Phys., SIAM J. Math. Anal.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曾以项目主持人身份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项,还获得过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金资助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曾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2012年)以及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2014年)和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等。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数学会理事(2011-2019)、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2016-今)、陕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理事长;美国数学会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教育部博士后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

摘要:在这次演讲中,我将主要介绍偏微分方程的一些基本理论、特点以及在应用数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