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与数学学院学术报告(十三)

讲座题目:新工科背景下《线性代数》教学的几点思考

主办单位:信息与数学学院

报告专家:徐运阁 (湖北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01112日(星期)下午(14:30-15:30

报告地点:长江大学东校区8406

专家简介:徐运阁,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有限维代数的表示理论,Hochschild(上)同调理论等。在《J. Pure Appl. Algebra》、《Communication in Algebra》、《Bull. Aust. Math. Soc.》、《Science in Chin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

摘要: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部全面推进“四新”建设,提出一流本科建设“六卓越一拔尖”中国方案。在新工科背景下,《线性代数》作为最重要的基础课程之一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亟需变革。我们将探讨一下《线性代数》教学中的几点思考,以抛砖引玉,期望引起大家对《线性代数》教学改革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