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学院4月7日下午在13教A-203举行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院长张涛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宣讲会上,李向军副长传达了学校新一轮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新一轮普通高校本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以往教学评估的区别与联系、难点与重点,从本轮审核评估的四个主要方面,即党的领导、质量保障能力、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四个角度,重点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特点,并结合审核评估工作主要环节和学校总体安排,强调了工作要点及重要的时间节点。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新一轮评估文件精神,把握指标体系内涵与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营造氛围,凝心聚力,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准备工作,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

宣讲会后,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选手备赛、初赛选拔,到专家评审复赛,历经近两个月,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我院青年教师周全最终胜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47日下午在13A-203,两名初赛胜出的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精心准备。院长张涛、院党委书记高迎斌、副院长李向军、李治及全体教师参与了观摩与学习。

周全老师的选讲内容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的“贝叶斯公式”,她以大家感兴趣的案例引入了贝叶斯公式的定义,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贝叶斯公式的实际应用,并较好地融入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贾静兰老师的选讲内容为《高等数学》中的“拉格朗日中值定理”,通过两个定理的对比,让大家对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两位老师着装典雅得体,教态自然大方,通过丰富的肢体表现,并借助多媒体等教学辅助设备,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了专业知识。总的来看,两位老师的授课信息量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启发性,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本领。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全院老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教学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