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召开清廉信数建设动员大会

        2022310日下午,我院在8417会议室召开清廉信数建设动员大会。院长张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委副书记袁海山解读了《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长大建设的实施方案》(长大发【202145号)《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办法》(长大发【202164号)《长江大学纪委2022年清廉长大建设“五三八四”行动计划》(长大纪发【20221号)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228日召开的长江大学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详细宣讲了《信息与数学学院清廉信数建设行动方案》。

        党委书记高迎斌作动员讲话。他从为什么要开展清廉长大建设、怎样开展清廉信数建设、教职工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他在讲到怎样开展清廉信数建设时,指出在工作部署上,做到三个“一”,即召开一次动员大会,让大家明了建设目标、任务及要求,形成大家支持清廉信数建设、参与信数建设的良好氛围;制定一个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一件一件抓落实;召开一次总结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形成长效机制。在工作落实上,做到“一二三四”,即围绕一个目标: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两条底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确保学院无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达到三大目标:团结和谐力量强、干事创业劲头足、学院发展势头好。采取四大措施:抓班子。率先垂范,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唱好主角,发挥头雁效应。抓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提高政治站位。抓典型,培育典型、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气。抓执行,围绕常规工作(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学生工作)和学院目标管理,年初、学期初、周周有计划、重点工作有方案、周周有通报,谁主管、谁负责,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主动过问、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在讲到教师应该怎么做时,强调肩上要有责任、心中要有目标、脚下要有行动。

最后张涛院长强调,今天的“清廉信数”建设动员大会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任务布置会,还是一堂师德师风教育会。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清廉信数建设,切实增强“清廉信数”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狠抓落实,各责任人要坚决扛起“清廉信数”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按学院行动方案的要求,细化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分步骤、分阶段推进,件件抓落实。三是坚持从我做起,每位教师都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师德修养,潜心教学科研,争当“清廉信数”建设的积极实践者和榜样示范者。

高迎斌-清廉.jpg

张涛-清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