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兼职教师(硕导)授聘仪式暨教师教育三位一体创新培养咨询会

         7月9日下午,信息与数学学院在8教400会议室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教师教育“三位一体”创新培养咨询会。江陵中学校长王敬林、书记姚瑶及湖北省沙市中学、北门中学、荆州市教科院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学院副院长李向军主持,党委书记高迎斌致欢迎辞,院长张涛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党委书记高迎斌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老师及所在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发展与工作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加强与中学的合作与交流,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学建立权责明晰、稳定协调、合作共赢的“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形成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学院将按照“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的人才培养取向,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校校合作为途径,充分利用中学及地方资源,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大跃升。并恳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在人才培养目标的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体系的安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实践实施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院长张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培养模式改革及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严政详细解读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实习实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包括要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增强学生职业认同感,强化以忠诚担当为核心的教师职业素养;要多举行教学技能比赛,并请中学教师担任评委,在学中练,在练中提高:要加强数学史教育、班级管理教育、加强《竞赛数学》课程建设、加强信息技术教育等。

         通过此次专家的指导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和方向,对接下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将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兼职教师(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

IMG_3225.JPG

 

IMG_3226.JPG

QQ图片20210713104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