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活动盛况

(通讯员 朱佐民)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在101日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信息与数学学院师生在东、西校区分别参加长江大学2019年“青春告白祖国”国庆升国旗仪式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同步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盛况直播,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院党委书记高迎斌、院长张涛、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副院长李治、副院长李向军、院办主任卜富清、院团委书记严星、辅导员钟赛、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7时,我院领导及在校学生参与了长江大学2019青春告白祖国国庆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热泪盈眶、激情澎湃。

上午8时许,会议室已座无虚席,大家通过央视早间新闻领略了祖国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北斗指路、量子传音、蛟龙入海、神舟飞天无一不让大家感慨万千。

上午10时,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恢宏激昂的阅兵式号角骤然响起,激昂澎湃的分列式进行曲汇成震天撼地的交响,宽阔的长安街上,大军列阵,铁甲生辉!巍峨的天安门前,旌旗飘扬,举世瞩目!

伴随着首次亮相的装备,如:15式新型轻型坦克、全地形车+空中突击旋翼机,鹰击-12B、红旗-22中远程地空导弹,东风-41核导弹、长剑-100巡航导弹等,现场掌声雷动、誉不绝口,每一位在场之人都感慨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叹到这盛世如你所愿。阅兵方阵之后的群众游行让大家从里而外的感受到祖国七十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

阅兵仪式直播过程中,大家通过说说、朋友圈等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悟。来自信计11802班的陶康同学感叹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看到了无数英烈的前仆后继,无数仁人志士的奋斗不息,无数人民的团结共进,这盛世如周总理所愿,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历史书上而今日之中国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变得更加美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