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在第七届“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七届“泰迪杯”挑战赛获奖名单,信息与数学学院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最佳成绩,也在湖北省参赛的二十多所高校(包括部属重点学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今年共组织17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黄孝祥博士总负责,两位核心成员胡中波博士、周全博士分别指导魏延、陈航、唐鸿成和杨雪、苏金鹏、申蓓两组学生,并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学校也首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最佳组织奖。

本届竞赛于316日正式开始,至426日截止提交作品,历时一个半月。竞赛共计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3378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一个月的评审,最后决出一等奖作品51份(获奖比例1.5%)、二等奖作品168份(获奖比例5.0%)、三等奖作品349份(获奖比例10.3%)以及获得最佳组织奖的45所高校。获奖学生可优先获得到泰迪科技公司实习及就业机会,实习优秀者将获优先签约权。

据悉,组委会最终通过决议,将于721日至25日在我校召开“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创新研讨暨‘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颁奖会”,届时将举行颁奖仪式及数据挖掘挑战赛赛题评讲及优秀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及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项赛事是公认的题目难、历时长、获奖比例低的数学专业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