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516日下午,信息与数学学院在840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高迎斌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山传达了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方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长江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八不准》、《 长江大学党员职工八不准》、《长江大学党员教师六不准》相关条例,并为大家上了一次题为《高校教师的必修课---廉洁自律》专题党课。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如何做到廉洁自律?袁海山在党课中用“123456” 概括了对大家的要求,即牢记一个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政治理论学习,一手抓业务能力提升;树立三观:法纪观、道德观、荣辱观;执行四个严禁:严禁损公利己、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滥用职权、严禁铺张浪费;做到五讲 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认真落实党员教师六不准。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听了袁海山解读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剖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相关典型案例后,大家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袁书记的党课给我们又一次敲响了警钟,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更要懂得廉洁的含义,始终牢记要廉洁从教,不贪学生及家长的钱物,不占公共和他人的财物,不染社会上出现的一些贪、贿、欲等恶习,公平执教、严谨治学、廉洁自律,学高为师,行为示范,全心全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高迎斌强调,腐败无处不在,腐败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不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就有可能重蹈覆辙。我们要从身边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按照袁书记在党课中提出的要求,常怀警醒之心、常思腐败之害、常筑防腐之堤,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