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树梁之路”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数学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通讯员 汪志东) 芳菲五月,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为营造浓厚数学文化氛围,开拓广大学生数学视野,511日下午,我院第八届“树梁之路”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数学嘉年华活动在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高迎斌、副书记袁海山、院团委书记严星、辅导员钟赛、院系教师代表及长大大数据赞助商彭斌出席活动开幕式。

活动在开场舞《杨门女将》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高迎斌书记致开幕词,他指出,数学嘉年华活动是为广大同学搭建一个多途径、多方法、多角度了解数学和获取数学知识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宣传数学文化,弘扬数学精神,培养数学思维,感受数学魅力,同时展示自我、享受自我、收获自我。

     

本场活动主要以开展数学游戏项目形式进行,开设有 “同心传送带”、 绑腿跑 、“拍三令”和“珠联璧合”等11个游戏项目,共21个参赛队伍参加。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参与热度高涨,一次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其中有考验参与者默契和协作精神的“你画我猜”,有考验数学口算与心算能力的“24点”,还有考验逻辑与耐心的“鼓动人心”等,种类多样的趣味数学游戏吸引了全校众多同学前来参加。最后,活动以团队积分的方式送出奖项一、二、三等奖各1个,参与奖若干,领导嘉宾们分别为各支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数学嘉年华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还传播了数学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并增强了全校学生对数学文化的了解;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为我院“树梁之路”科技文化艺术节后续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