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学生干部工作大会


(通讯员 刘琬鑫如何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如何进一步规范学生干部管理体制?如何落实学生干部安全工作层层负责制?321日下午2:30我院在东校区8406会议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学工办主任严星和辅导员钟赛参与本次大会。

会上,袁海山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长江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长大学工[2019]3号)文件精神,指出 2019年是学校“学风建设年”,我院应以此为契机,以“树梁之路”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学风建设。他要求各班级召开“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针对学习中存在的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目标不明确等现象展开大讨论;狠抓上课出勤率,对旷课、迟到的学生要进行通报、批评教育;开展“一帮一”帮扶活动及学习经验交流会,成立学习小组,对学业困难同学给予帮助;开展“文明寝室”、“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学生会要每周对寝室卫生和学风例行检查,对学习时间在寝室玩游戏的同学进行通报批评。此外,考风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学风建设的力度和效果,因此要严肃考风,强化学生“讲诚信、知荣辱”意识,让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考风。当然,学风建设可以集思广义,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形成我院的学风建设活动方案,届时学院将会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针对近期学生中出现离校不报、夜不归宿的情况,袁海山要求广大学生干部切实履行起安全员的职责,时刻关注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他再次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 每天班干部要对全班同学点名,寝室长要到全体室员点名,凡离校必须先请假,对不在校、晚归或夜不归宿的现象要第一时间反馈给辅导员老师。

在学生工作方面,袁海山也谈了谈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要求学生会主席团要召集各部门长研讨会,结合我院实际,做好今年学生活动的总体运行方案;他希望每一个干部都要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工作中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服务全院师生的同时提升自身的能力。

随后,严星老师对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她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万人创百星”活动,踊跃报名参加数学学科三大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钟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学术研究、课题研究、专利申请等活动。

此次大会的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对我院今年的学生工作计划有了全面的了解,明确了工作目标,必将有力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