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2023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一、学院简介

    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是 2004 1 月由原江汉石油学院理学院、湖北农学院信息工程系、荆州师范学院数学系组建而成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6 年创建的原湖北省第四区简易师范学校的数学专业,有80余年的办学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数学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现设有2个系1个部,即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公共数学教学部(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拥有1个智能计算研究所和1个应用数学研究所校级科研平台;拥有数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设有3个本科专业,即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数据计算及应用、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

    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758人、研究生104人,教职工89人,其中专任教师81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4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到61%;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3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达到53%。聘有楚天学者4人、长江大学客座教授2人。承担着本院专业课程的教学与全校本科及研究生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现建成《高等数学》1门省级精品课程、《数学分析》《数值计算方法》《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4门校级精品课程。《高等数学A》入选国家一流课程。

    “十三五”以来,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其中面上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杰青1项)、省部级项目6项、厅局级项目11项、横向项目13项,科研总经费达到1000多万元。获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46篇,其中被SCICSSCIEI收录161篇。2016年、2017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学校颁发的“高质量论文优秀集体奖”。

    二、引进对象和条件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数学或统计或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专业的相关人才;

    2.思想政治素质好,身心健康,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3.年龄条件

    省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主持人年龄不超过 50 周岁;高级职称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博士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科研条件

    1)具有正高级职称者,须主持国家级项目 3 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1 项);或者获国家级成果奖 1 项(个人排名前 5)或省部级成果一等奖 1 项(个人排名前 3)。同时,近 5 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T1 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2 篇,期刊目录以《长江大学科技成果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21‟138 号)

为准。

    2)具有副高级职称者,须主持国家级项目 2 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青年项目 1 项,或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 1 项);或者获国家级成果奖 1 项(个人排名前 5)或省部级成果一等奖 1 项(个人排名前 3)。同时,近 5 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T1 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3篇。

    3)博士(博士后)期间或近5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过或获得高质量学术成果。

    三、引进待遇

    专任教师岗位的博士按事业编制管理。根据博士研究生学术成果,结合个人基本条件,由学院组织专家考核小组,对博士研究生学术水平进行综合评价,按 ABC 三档分类并下列标准兑现相关待遇。

    (一)安家费、科研启动费

 

 

分档

安家费

(万元)

科研启动费(万元)

文科类

非文科类

A

45

5

10

B

30

 

3

 

5

C

20

   

    对于学术水平远超过A档的特别优秀博士,经学院研究可定为A+档。设立人才引进调节基金,对学院认定的 A+档博士,或毕业于教育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等次为A-及以上学科的博士,或毕业于世界排名前200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排名)的海外(境外)高校博士,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从优兑现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等各项待遇。 

    (二)居住条件

    除安家费外,学校提供校内人才公寓周转住房一套(间)。学校为每位博士提供基本家具、空调、热水器和基本生活用品等居住条件。

    (三)配偶安置 当年新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达到A档及以上,按照《长江大学配偶安置实施细则》(见长江大学人才招聘网),可在校内安排事业编制工作岗位。

    (四)子女入托入学学校在工作地协调解决子女入托、入学(义务教育阶段)问题。

    (五)低职高聘对于学术水平达到A档的优秀博士,经审批可享受副教授待遇。

     四、引进程序

    1.资格审查。学院对应聘人员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确定面试考察对象。

    2.面试考察。学院学术委员会依据招聘条件,从政治思想、专业素养、临场应变等方面对应聘人才进行考核。 

    3.人事处审批备案及公示。人事处对招聘结果进行审批备案,并在学校人才招聘网公示7个工作日。

    4.签约报到。拟聘用人员在30日内签约办理报到入职手续。

    5.结果报批。人事处统一将招聘结果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审批备案,办理事业编制、养老保险等有关手续。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0182   电子邮箱:476509998@qq.com

    学院地址: 湖北省荆州市南湖路1

学校网站:http://www.yangtzeu.edu.cn/index.htm

人事处网站:http://rsc.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