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刘琬鑫

  刘琬鑫:女,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统计11801班,河南平顶山人。高中毕业于平顶山市第一中学。

  大学期间,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在学习、科研、实践等各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必修综合绩点3.8,位于班级前列。出于对金融学及金融学与统计学交叉学科的兴趣,选择金融学为第二学位进行学习,并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必修综合绩点3.53。英语四级558分,六级550分,普通话水平一级乙等,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部分。为更好的应用专业知识,学习了SPSSMatlabPythonREviews等软件,能够熟练运用并解决各种问题。大学四年的学习使她具备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英语能力及编程能力,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连续两年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大一时,出于对摄影写作的兴趣,加入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学院的新闻报道、活动宣传等,工作能力强,完成度高,被评为“优秀干事”,大二时,担任统计11801班班长及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继续协助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处理班级事务,为学院建设服务。大三时,在老师的支持下,担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并于20215月份顺利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任职期间,所带领的宣传部协助其他组织成员顺利举办了“数学嘉年华”、“数学定理大赛”、“元旦晚会”等活动数十场,撰写活动新闻稿二十余篇,参与学院公众号“长大信数”及官方QQ“长大信息与数学学院团委”的运营,负责后台管理及文章推送等。在学生会的三年任职期间及担任班级班长期间,其组织和领导能力不断提升,曾获“优秀部长”、“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数学建模、英语竞赛等各项科研竞赛,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Matlab编程大赛二等奖,“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省级二等奖,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现已考取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季轮回,昼夜交替,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转瞬即逝。回首灼灼韶华,亦犹豫,亦欢愉。青年人不应在最能成为国表社栋的年纪选择安逸,当面对挫折重重砥砺前行,当面对质疑不断坚守初心。我们相伴珍重度过四季,我们又向五湖四海奔赴而去,我们的春夏秋冬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