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李熠玲

李熠玲:女,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统计118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麻城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数学的热爱,专业分流时选择了统计学方向,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不忘初心,在各方面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目前专业必修绩点3.29,绩点排名位于班级前列,无任何挂科补考等不良记录。在大一至大四期间,曾担任长江大学招生办学生助理,主要负责招生宣传、咨询等工作;长江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宣传部部长,负责经营协会官方运营号,举办讲座等工作;加入长江大学SEP街舞社;积极参加各项文艺活动,例如元旦晚会的舞蹈节目、长江大学“炫彩跑”、长江大学“荧光夜跑”活动、长江大学校运动会的绑腿跑、拔河项目,通过团队小组成员的积极配合和努力练习,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大二时,修读了经济学双学位,目前已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积极参加各项科研竞赛,曾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获得市场调查与分析技能证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类散度型算子的Buckling问题的特征值估计》,已结题,获得长江大学第六、七届互联网+校级三等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升低渗透油井开采效率的灰色建模》,目前还在论文撰稿中;202011月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20214月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她认为每一次比赛都是在积累经验,提升自己,重要的不是奖项,重要的是感受竞赛的气氛,从比赛中发现自身的不足,从比赛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20215月曾获得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于2021年暑期在武汉市墨客齐营销策划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负责简单的数据处理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在暑期时积极参加大学生夏令营,曾获得北京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现已考取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数理金融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未来准备继续学习深造,提高自己的专业基础,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毕业感言:大学四年,我学习到了许多,很感谢在这四年中遇到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有人说成长就是和不优秀的自己一边较劲、一边成长,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才二十多岁,请你务必坚定的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不论选择哪条路,只要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到达胜利的终点。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