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 具备良好的数学素养、数学创新能力与科研能力,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才兼备的高水平的数学教师,以及从事科学研究、企事业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毕业生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严谨的逻辑思维方法和严密的推理能力。掌握数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过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概率论、数理统计、近世代数、点集拓扑学、C++程序设计、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能在科技、管理、产业部门从事理论与应用的研究与管理,可在教育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到党政机关和财税金融系统、投资证券公司、IT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维护、网络管理及应用软件的研究与开发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数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本专业将信息处理、科学计算、运筹控制、计算机应用技术融为一体,既重视基础理论,又有很强的实用性。它以数学为基础,计算机为工具,解决信息和工程计算领域的实际问题。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离散数学、C++程序设计、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操作系统、信息科学基础、数值分析、微分方程数值解、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适应于在政府、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信息处理、科学计算、软件研制、系统分析、计算机应用开发、统计和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计算、信息、计算机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