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树梁之路”系列活动之 ——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文/黄何 /严星)330日下午15:00,信息与数学学院2018级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12302圆满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学工办主任严星、辅导员黄何以及2018级全体毕业生。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严星主持。

大会伊始,辅导员黄何就目前毕业生就业现状作简要说明,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就业签约等相关信息,鼓励大家不要逃避就业,勇敢面对。他指出: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尝试一定会失败。

   

大会第二项,我校2009级优秀校友袁锵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他以“永远追求丰富而有意义的人生”为主题,从十年沧海、形势分析、大四该怎么做、情怀与价值四个方面作了报告。十年沧海中,他着重介绍了他的军旅生涯,希望师弟师妹们铸就军人般吃苦耐劳的意志,做事坚持不懈。

随后,袁锵就目前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指出,在就业高压下,考研考公比率逐年增加,就业形势严峻。他表示,大四毕业生应该提早做好规划,提高“搜商”能力,不负期望,他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就校友袁锵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他感慨道:“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接着他再次鼓励毕业生们积极就业,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认清就业形势,争做到先就业再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