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学籍管理办法》学习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涂楷丽 杨雪)为切实落实系统学习《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促使每位学生全面了解《学籍管理办法》内容, 1118日至1125日,信息与数学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陆续开展主题班团会,学习我校学籍管理规定和相关政策。

会议前期,院团委书记兼辅导院严星老师对此次班团会做了明确的指示,强调了学习《长江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的重要性,制定同学们的学习目标,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上做到有的放矢,并说明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会议中期,各班班长分别领读了《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各个章节,各班级从教学管理规定的学业考核、专业调整、考试违纪、评奖评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让学生了解学业警示、学籍处理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籍规定的认识。会议后期,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和自我认知,就“如何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踊跃发言,并在班委的组织下在《长江大学普通本科学籍管理办法》宣传与告知表上进行签名。

此次《学籍管理办法》的学习,促进了我院学籍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发展,为学院学籍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更加准确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