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召开“国家公共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通讯员 马文 刘睿)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为普及国家公共安全常识,1110日晚7时,我院于西校区5203室召开“国家公共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何儒权主讲,我院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

何儒权老师从人与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四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教育。在人与网方面,何老师就网络人际交往的利弊与大家展开交流,并用幽默的七言诗提醒大家“网上相逢需谨慎,江湖路远不可见”。在人与自然方面,何老师通过展示大自然遭受破坏的图片告诫大家,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需要大家尽力去保护它。伴随着“青春不任性,抵制校园贷”和“理性来消费,人在前途在”两句话,何老师提出“大学生应正确理财,避免不合理消费”的建议。紧接着,何老师对社会新闻深度剖析,阐明“人人各不同,关系千万重”的事实。在总结发言中,何老师指出“网络安全工作无小事,大学生必须加强对自身的管理,老师们也应做到从严治教。”

本次公共安全教育讲座使得我院全体2019级新生进一步树立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观念,增了强国家安全意识,并立志努力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