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举行第三届九章数学杯辩论赛决赛

通讯员 /刘子怡 /熊思博 汪志东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531日晚07时,以纯粹的世俗投机者与虚妄的理想主义者何者更可悲为主题的九章数学杯辩论赛决赛在西校区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2014级周佳同学和2015级冷昊哲同学担任本场辩论赛活动嘉宾。

活动分开篇立论与质询、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进行。正、反方分别就 纯粹的世俗投机者更可悲虚妄的理想主义者更可悲展开论述。双方辩论赛上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辩论赛以正方的出色表现获得最终胜利,反方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周佳同学和冷昊哲同学分别就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与总结。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激发了我院学生对比赛的参与热情和辩论潜能,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使得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快乐,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才华横溢和朝气蓬勃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