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

(通讯员 刘子怡)阳春五月,激情万千,应征入伍,兴国安邦。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帮助我院学子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流程,鼓励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519日晚上7时,我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主讲人为我院2012级退伍老兵邓书雨同学,2016级、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国强民富新时代,正是男儿报国时。宣讲会上,邓书雨同学结合自身当兵之旅,通过艰苦新训、连队历练、士官选拔、实弹发射和带兵训练等经历与同学们展开分享,当他讲到火箭军的前世今生及其光荣使命时,教室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心溢澎湃,一句一言无不勾起着同学们的“参军梦” ,引爆了全场同学的激情;其次,邓书雨同学还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具体要求、福利、优待,其中包括:薪资待遇、升学优惠等,使同学们参军的热情进一步得到提高;“弱国无外交,中国解放军需要你”——邓书雨同学以铿锵有力的字句向大家发起号召,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要树立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站在新起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此次宣讲会促使我院学子熟悉掌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法规,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军人魅力,极大激发了我院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同时也标志着我院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