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数学学院召开18级学生干部学习与安全教育座谈会

(通讯员涂楷丽) 314日晚8:00,信息与数学学院在西校区六教406会议室召开以“学习”和“安全”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高迎斌、辅导员钟赛,18级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高书记简要向大家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希望通过与大家座谈,进一步了解大一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状态,有针对性地加强大一学生学习与安全工作。随后,各班学生干部依次详细汇报班级学习计划及举措、安全管理措施、班风学风建设、早晚自习考勤以及宿舍文明建设等情况。

IMG_20190314_223220

汇报期间,高迎斌书记和钟赛辅导员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对于各位学干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随后高书记提出了要求:安全上,要守好“两大阵地”---课堂与寝室,要严查课堂旷课、离开学校,寝室晚归、不归等情况,关注好重点学生,尤其是突然表现异常的学生,并要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学习上,要以学为主,回归常识,刻苦学习;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班委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服务作用,研讨制定切实有效的班级具体学习计划与可行措施,充分用好“两大阵地”,培育良好班风学风,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增强学习紧迫感,及早确立考研目标,学好每一门课程,顺利通过英语等级考试,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实走向目标。他还表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充分调动学工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的育人积极性,形成“三全育人”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院风和学风。

IMG_20190314_200620

最后,钟赛辅导员在总结发言中就安全上提醒大家注意防骗防盗防溺水,也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同时希望学生干部们按照高书记的讲话要求,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不负同学厚望,积极为同学服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团结同学,无私奉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