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勇

 

一、基本信息

姓 名

董勇

最终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学 位

博士

电子邮件

dongyong80@126.com

通信地址

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大学(东校区)信息与数学学院

邮政编码

434023

研究方向

油藏动态监测资料解释方法、群智能优化算法

社会职务

二、个人简介

董勇,博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应用数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1312月至20166月在中石化中原油田勘探局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油藏动态监测资料解释方法研究。主持、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 ,EI检索收录5篇。

三、 近五年的教学情况及成果
1、讲授的主要课程
 
本科生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字图像处理》;

研究生课程:《现代数学基础》

2、承担的实践性教学任务
1)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共30余人。

 2)指导长江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设计项目“生产测井解释中的最优化算法研究”(尚莹莹等),2009年,结题评价为优秀。

3. 主持及参与的教学研究项目

1)长江大学教研项目《高校青年教师培养研究》,参与,2009年。

四、 近几年的学术研究
1、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主持基于脉冲中子氧活化技术的CO2驱小层吸气量解释方法研究,湖北省教育厅资助项目,20152016,主持人
2CO2驱吸气剖面解析技术研究,博士后研究项目,20142015,主持人
3)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2项,油田横向科研项目多项。

     2、发表的学术论文

(1)   垂直井筒中多相流动的Beggs-Brill压力梯度预测模型的改进. 石油天然气学报. 2016.

(2)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Algorithm with Adaptive Chaos Perturbation. CIT. 2015.

(3)   基于脉冲中子氧活化时间谱的渡越时间解释新模型.科学技术与工程.2015.

(4)   Study of CO2 Fluid Density Calculation Model Based on Grayscale image. IJH&TECH, 2015.

(5)   脉冲中子氧活化时间谱数值模拟现状分析. 长江大学学报(自科版). 2014.

(6)   基于CAT的水平管油水两相流动成像算法改进. 测井技术. 2014.

(7)   关于电容阵列仪应用的问题及两点注记.石油天然气学报. 2014.

(8)   基于改进高斯权重的多相流动成像算法. 测井技术. 2013.

(9)   基于群体适应度方差的自适应混沌粒子群算法. 计算机应用研究. 2011.

(10)  基于粒子群算法的匹配小波的构建,数学杂志,2011

五、获得教学表彰级奖励

12007年教学质量优秀奖,长江大学

22015年,中石化中原油田勘探局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

六、 出版的著作与教材

 

上一篇:李克娥
下一篇:张 毅